后人

萌新周更原创作者吖ヽ(。・ω・。)ノ

摆烂女巫与镜泽公主

  每一位女巫在出生时都会被授予一个任务,在成年之前必须完成并将任务成果作为成巫礼的祭品上贡。


  我的小姐妹们从小便忙着调配魔药、发明魔镜、研制魅惑人心的神奇产品……而我,从出生起就和她们注定不在同一条道路。


  我的任务是掳来一个公主。


  梅林的裤子啊,这是正常女巫该干的事吗?我的宠物龙听了都觉得我抢它活干。


  听说公主居住的城堡警备森严,去年隔壁村有个胆子奇大的巨龙想抢夺公主,被骑士一剑斩下头颅,悬在城门上。


  太可怕了。比起成巫礼的风光,我更爱这条小命。


  卷不动就躺平。养养龙,尝尝美食,睡睡懒觉,摆烂的日子真是悠闲又惬意。我跷着二郎腿,一边啃宠物龙从隔壁村带来的香辣兔头一边感慨。


  “啊——”一声尖叫响起,“果然女巫都是些残忍无情的家伙,兔兔那么可爱,你怎么能吃兔兔?”


  我回头,看见一个小女孩义愤填膺地用剑指着我,小脸涨得通红。


  我把整盘兔头递给她:“要不,你也来点?”


  她本来想一口否决,但似乎耐不住这诱人的香气,吞了一口唾沫:“不是因为我想吃,而是吃兔兔是一种罪孽,我不吃你就会吃,我是为了减少你的罪孽……”


  “行行行,你是大善人,吃吧吃吧!”我头一次见这么匪夷所思的逻辑。


  “嗯,真香。”


  我不用判断就知道这一定是镜泽公主。想不到我竟能欧皇至此,巫在家中坐,公主从天上来,这任务不就轻轻松松完成了吗?但我没有表露出欣喜,先不能打草惊蛇。


  “你说你一个好好的公主,想要什么没有,非跑我这来抢一盘兔头干嘛?”我故作疑惑。


  “我不是来抢兔头的,我是来屠龙的。”






  “屠龙?!”我大为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个单薄的小女孩。


  “难道不该屠吗?龙干了多少坏事你不会不知道,去年那条龙就是我亲手割下它的头颅……”


 “等等,去年那条龙不是骑士杀的吗?”我打断她。


  小女孩叹了口气:“是我杀的,骑士其实武功很差,但邻国的王子喜欢温柔和顺的姑娘,父皇就对所有人说是骑士保护了弱小的我,好为几年后的政治联姻铺路。”


  “是这样啊,那骑士不会武功,又为什么让他守卫城堡呢?”我揪出一处矛盾。


  “这与你无关,识相点把龙交出来,我可以饶你一命。”我的话好像说中了什么,她脸色突然一变,目露凶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